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近來經歷「性向」、「唯一支持」風波,在四月16日政見會結論上感性告白,她表示,她不擅於表達情感,也不喜歡辯駁各種對她毫無來由的人身攻擊、影射與指控。她說,「我的血液中遺傳了我父親冷靜、理性的基因,父親告訴我,要與人無爭,別人不做的,或做不來的,你再去做。」

蔡英文指出,就是因為這個緣故,3年前她走上政治的道路,帶領民進黨重新出發;「這3年來,我的心、我的情感、我的人生和民進黨是緊緊的結合在一起,和民進黨榮辱與共」。


「我知道,民進黨需要改變,要一直向前行,贏回人民對我們的信賴與信心,我知道我自己不能半路下車,中途而廢。」蔡英文說,她也感受到很多民進黨同志對我的期待;所以,今天她才會在這裡和她所敬重的蘇院長、許主席同台發表政見。


蔡英文表示,「我是一個法律人,法律的訓練讓我心中有一個天平。」選舉競爭難免有很多波波折折,也會引來很多不同的解讀與有心人的操弄,但她的心中始終有一個不變的天平,讓我能夠保持理性、保持冷靜,讓她能夠面對這次選舉的競爭。


「蔡英文就是蔡英文,蔡英文不會因為選舉的競爭改變自我,政治人物必須有讓人民長期的信賴,以及不變的政治人格,這也是我的政治信仰。」


蔡英文表示,許主席的熱情、溫暖,對民進黨有無私的付出與巨大貢獻。蘇院長「衝、衝、衝」的無比意志力與打拚的精神,貼近基層、感動人民的力量有無比的政治魅力;兩位都是我衷心敬佩與效法的對象。


蔡英文表示,「我堅定的相信,我和蘇院長、許主席雖然不免有所競爭,但是對彼此間人格的相互信任,是不應該有一絲一毫的動搖。」這種不管選舉的風風雨雨,相互信任的一顆心,才是民主進步黨浴火重生的最大力量,也是民主進步黨可以作為偉大政黨的傳承。


蔡英文強調,「我可以很驕傲地說:同台的許信良主席、蘇貞昌院長,還有我蔡英文,我們都是民主進步黨。」 

原文網址: 蔡英文感性告白:我的人生和民進黨緊緊結合在一起 | 政治新聞 |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://www.nownews.com/2011/04/16/10844-2705328.htm#ixzz1JnTYTxJq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w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